好久沒有動筆寫部落格了

看著自己留下的文字有時候也會會心一笑

 

自從facebook之後,看得多寫得少,慢慢地好像也不會寫了。

前幾天受邀回淡江去跟大四應屆畢業生分享創業。

我的自我介紹:

487學年的公行系學姊

26歲開店

35歲八家門市

一個靠爸靠的還滿成功的人

現年門市營業額*000萬

我們是幸福床店 副總經理

 

很多人以為我現在的小小成就來自父親的奧援!

開店的資金是這樣沒錯,所以我自己都說開店兩年後的我才真正創業。

兩年後開始自負盈虧,那時才真正獨立。

如何經營品牌門市,我那開工廠的老爸是一點也不知道的。

工廠本身有機器設備及當場師傅手作,容易給人信賴感。

而面對滿坑滿谷都說是自己工廠直營的店家,我必須思考如何脫穎而出。

 

創業這條路,真的很苦,沒有小確幸這種事。

必須要玩真的,全心投入。

至於靠爸這件事,我跟同學們說,不要排斥!

因為父母也將是你的頂頭上司, 沒有上下班這檔事。

需要跟他們溝通跟說服 你所謂 *新的方法*及*創意*

守成很難的~因為有一定的規模及人事要去適應,不會是你說了算。

 

目前,我們算是互靠的狀態,工廠有一半的營收來自直營門市的訂單。

我們也因為是工廠直營,所以有需多想法是可以討論跟落實的。 

 

Ps.一句話就可以惹毛我的是: 台灣做的也要這麼貴喔?

 

   我們在地生產、使用當地勞工。

   我們沒有代理一個牌子,付給國外大把的權利金。

我們努力做好產品,把它一個貨櫃一個貨櫃送出去賺外匯!

 

圖:工廠的採訪報導  (我承認 我本人照片有修圖喔)

   201511大紀元  

arrow
arrow

    我們是幸福床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