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的比法之旅,我迫不急待地想把比利時的資訊分享給大家,是因為比利時的資訊,台灣坊間真的太少。


雅虎旅遊專欄(Yahoo! Travel3月號向讀者推薦世界上最被低估的24個城市,令人驕傲的是台北榜上有名。


其中,也有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這個我在出發前也充滿了期待但我沒多喜歡大城市


今天我就來介紹我心目中的比利時第三名Kortrijk,它有我這18天最喜歡的教堂跟文化世界遺產beguinage建築聚落。


幾乎拍下的每一張照片我都想上傳很怕日落很怕時間不夠


我就是被這座橋吸引來的



街景也美





沒想到有我最喜歡的教堂:自然採光非常的好~還有現場樂器伴奏




另外這一間也不錯



你看幾何圖形的彩繪玻璃


這個也太嚇人了~所以我不打算把照片轉正









 


 


http://www.trabel.com/kortrijk/kortrijk-beguinage.htm


我們跟著手上拿地圖背著相機的人一起走進去的旅行的意外-一看才知道這個是世界文化遺產


在巷弄內,說實在的行前就算做過功課都不一定能讓我找得到,原來這就是緣分。


KORTRIJK : The St. Elisabeth Beguinage











再來就是一些實用資訊


比利時的名產


1:蕾絲:那個蕾絲麵包籃我有買~你說說看~是不是很假????哈哈哈哈


連果醬蓋都裝蕾絲套歐.....本來很不女生的我突然都娘了起來



2巧克力


當地人在GODIVA賣到全球不是用手工做的時後就改買其它家了


我自己對於台灣也買的到的東西,也想回台灣再吃就好.


 


我最愛這家的! 在法國也有分店



這家在魯文,楊愛買的朋友推薦.. 重點是男生...他說:他的巧克力每一款都好好吃


衝著這句話:我就去買了


排在我前面的兩位都是當地人,不是觀光客,說實在的魯文本來觀光客就少


買的可多了勒,我都懷疑他們今天可能要做巧克力鍋或但是巧克力蛋糕之類的


我買了30個綜合包餡巧克力 19歐 (很便宜!)



尤其是下面圖中大罐紅色瓶蓋焦糖醬(lotus)的下方有一盒黑色巧克力


他裡面有銀色跟金色包裝的:其中一款根本是金莎醬


我還有買他現做的,生巧克力,有夠好吃的,我回國一口氣吃掉了6顆,在半夜一點的時候!!


太害怕大家買錯了~把內包裝掃描上來



ps.Lotus焦糖餅乾:7-11好市多也有賣,出國前我並不曉得,我是在民宿吃早餐吃到這個醬驚為天人,一大罐4歐,布魯日地區特產.

Spread Lotus Speculoos Pâte Pasta 700g裝的



ps2:可以去超市買大象牌:Cote d'Or  我個人覺得也很好吃


:


最頂級的囉!楊愛買說台灣是三倍價錢


我是抱持著能吃就吃的心態,每家手工巧克力店我都想征服它



 


說到點東西吃這件事如果可以來個選擇題考試,我一定可以依照那個成績就上耶魯之類的.


我有多會點菜,您知道嗎?


在法國的時候, 我雖然不懂法文,但是我總是可以跟隔壁桌的法國人點出一樣的菜.


還有另一個證據


楊愛買是我學妹,現在在魯文念書,她問說你怎麼知道要買這個牌子的?


我很驕傲的回說就挑吃得這件事,我有很大的天份!!!哈哈哈


1.優佩雷那些台灣吃過的不要挑


2.家樂福 match自有品牌不要挑


3.挑貴一點的....因為我堅信這樣裡面會有果粒(不然我怎麼看得懂荷蘭文或是法文)


4.於是乎我就挑到它了....哈哈哈


5.這個法國也有,西班牙的牌子


巴塞隆納目前有這個牌子的優格冰淇淋&沙拉專賣店


 



 


3.比利時啤酒:我也是盡量不重複的一直喝不同口味


STELLA  &  Krick 櫻桃啤酒  我想都是沒喝過酒的可以接受的


                          照片上的那款 是布魯日當地款啤酒



以下這張就是取名叫做:怕買不到的觀光客(請用台語叫我)


我在布魯塞爾就買了布魯日的杯子還在買杯子的時候把小寶送我的生日禮物ysl太陽眼鏡留在店裡


(因為當時不知道那是布魯日限定啤酒款)


重點是我還買貴了!!!!還提他去坐火車怕把它弄破~~~~


黃醫師:烤雞+小米酒給我準備好....我要拿禮物給你了


ps.在比利時喝啤酒會有一個有趣的地方:他們會用同一家的酒杯給你,啤酒商標還會對著你!


每一罐啤酒的杯子都不太一樣都是for他們自己的


楊愛買說如果酒保沒有把商標對著你,你可以叫他出那杯酒的錢



 


4.鬆餅


楊愛買說:布魯賽爾最好吃的鬆餅~在尿尿小童旁邊



5.淡菜是滿好吃的,但是要一個吃完這一大鍋,恐怕有點噁心,歐洲人沒有在分食的歐!


所以,楊愛買小姐建議女士們可以點淡菜義大利麵之類的


chez leon-淡菜+薯條


像我們就是點淡菜+薯條+蝦子沙拉+一杯啤酒的套餐,多點一杯啤酒跟汽水


雖然有跟她解釋小寶腸胃炎剛好


但是因為我們是三個人做四個人的位置,有被要求就多點一些東西


所以我們又加點生蠔



有一種說法,來自布魯塞爾的CHEZ LEON 來到法國開分店


法國分店的東西也比布魯賽爾總店的好吃很多


但是,我還是要為沒有太多東西好吃的比利時之旅留下備案


所以,CHEZ LEON 我還是在總店吃了


生意非常好~價錢很樸實,比起外面一大堆想要把你拉進去的


說要送你飲料的海鮮店,進去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們也是落荒而逃最後還是決定吃老店leon!!



6.連薯條都可以是有名的


我聽到去比利時要吃薯條的時候,我就不對比利時食物抱有太大的期待了.


所以,在滿滿是美食的法國,即使我知道法國的Quick很好吃


我還是沒有時間吃到它,他一直是我在比利時行程的備案


果真,我在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吃了它


但我想搞不好,法國的QUICK更好吃也說不定


我沒有特別去有名的薯條攤吃薯條,因為吃淡菜會送吃牛排會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是幸福床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