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不喜歡台灣過於煽情跟商業化的宣傳,包括電影名稱跟強調媲美色戒的情愛畫面。不是有一部電影叫王的男人很有話題,就得在霜花店後面給我加個的男人。根據某韓國影評說:柳河導演《霜花店》,是要表達愛情有著「過渡性的性認同」的涵義在其中。對從小就在王身旁的洪麟,皇宮生活就是他的世界,王是他的天,也是他的地。他以為2個男子的相愛是理所當然的事,就像我們認為一般人都是異性戀者一樣。與女人發生感情後,才發現原本認定的真理已不復存在。愛情就只是愛情無關乎男女跟尊卑


 


看完霜花店這部電影,導演著墨守衛與后的床第畫面過多且重複,勾人張力輸給李安導演,這兩個人的部分少了細膩感情的傳達,我覺得女主角白脫了,角色幾乎被吃掉了。描述在一起十多年的守衛跟王之間的激情卻太少了且也不細膩,太快出現在電影裡,在我還沒接受他們是一對的時候。這部分我覺得用倒述的方式會比較好,例如得知背叛的時候當作閃過得畫面來做對比處理。但是這兩人感情戲的部分很吸引人。只為了再見守衛一面,就以守衛的兄弟及后的斬首示眾人頭來引守衛再次出現回到宮裡的王,這角色太可以發揮了!飾演王的朱鎮模面對首衛無論眼神跟微笑充滿了信賴、愛情、愉悅,王在面對守衛漸漸離開的身軀及愛情演來也很抽動神經。


這次演出在兩人之間的掙扎的守衛趙寅成則稍稍遜色一點,畢竟我是你的fan,我以為這次的演出會令我驚豔,雖然也把守衛演的很俊秀卻不流於俗艷,也是無法取代的第一人選。但是巴里島的日子中的漂亮無能公子哥,像一隻華麗的孔雀。春日裡的天才醫生,完全聰明專注閃閃的眼神。多棒阿!


這是我的感想


1.      為什麼叫霜花店?


王后說在家鄉,霜花餅是做給情人吃的,而王后做了霜花餅給守衛。王唱那首霜花店,是想要去霜花店買雙花餅,想要送的人也是守衛,但王幸福地唱著這歌的時候,守衛卻跟王后在兵法書庫歡愛。就英文翻譯來說,「霜花」這個詞亦有「雪花」之意,象徵了電影裡所想要表達的愛情。因為霜花店就在描寫曾經熱情如火的愛,卻漸漸冷卻消失,進而引發一連串背叛和命運的故事


2.      守衛隊長是否有愛過王?他的最愛是誰?


      他們三個人都是別人的第三者!王與守衛的第三者是后,守衛與后的第三者則是王,王與后的第三者是守衛~哎呀愛情阿!好糾結的一部情感好戲~~~


因為導演手法的問題,守衛與后的情感戲著墨不深。即使,守衛都在王的面前坦承他對后有愛慕之情而被去勢。我想很多人希望守衛還是愛王,對后只是一時迷失。因為,朱鎮模演愛著守衛的王演得比宋智孝演愛著守衛的后還動人。其實,忌妒到發狂的王太想留下守衛的人,而殺害那麼多知情的護衛手足。否則在守衛的心中,他是堅信王是善良的,也會愛她跟后生的孩子。


3.      守衛隊長跟王誰是攻方、誰是受?


在唯一一場的激情戲中,王的頭髮是放下的,而在後方環抱王的守衛頭髮卻是盤起的,王好像是受方。不過,應該是互有攻受,但我想尊卑的關係,守衛廣義的來說是受方,王可是說過想要有一個像守衛一樣溫柔的孩子。王問與后發生關係後的守衛:第一次當男人的滋味?應該是歧義,王嘲諷自己,指的是可以與女人在一起的才是男人,不代表守衛十幾年來都是狹義的受方。假設一直以來守衛都是攻方,故事就更悲哀了!下令去勢的王是以怎樣的心情,只留下守衛的生命而不留給守衛男性的尊嚴跟自己的幸福呢?


4.      已被去勢被救出王宮又要騎馬奔回王宮救后的守衛為什麼停在草原不走了?應該是看到草原想到王想與自己奔馳在草原的心情。


 


ps.這部戲後作力很強,又去看第二次,覺得每個人都演得很好!


很酸很酸,眼淚不禁掉下來了啦


 


ps.看看朱鎮模演的有多好


http://tieba.baidu.com/f?z=557636249&ct=335544320&lm=0&sc=0&rn=30&tn=baiduPostBrowser&word=%CB%AA%BB%A8%B5%EA&pn=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是幸福床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