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星糖問了我一個慚愧的問題.....就是怎麼存錢?


我的字典裡沒有存錢這件事  即使戶頭有錢也是為了下一個目標而短暫讓它放在那裡


我是一個很平凡的女生  要叫我月光族也可以


面對旅行 我很不好意思承認我是採預支的方式


通常半個月的行程 需要的現金約為6萬元(存個4個月就有啦)+機票支出


 


我會利用大眾銀行的分期卡並善用結帳日期來為自己無息預支機票的費用


ex:以大眾銀行的分期卡刷機票30000元  真的無息且無手續費分六期喔


結帳日 每月21


出帳日 下月 7


如8/3前要求開票


我會先訂票 然後7/21以後再開票付款


那麼我9/7才會付出我的第一筆機票費用5000元(30000/6=5000)


往後6個月每個月多出5000元的費用


消費者需要考慮的是每個月多出5000元的費用是否承擔的起?


所以,固定的收入還是很重要的.....


如果說旅行是讓靈魂呼吸新鮮空氣  工作是讓軀殼獲得養分啦


我的工作是輪班制的....加班換補休.....加上年假...加上當月休假..我通常都去半個月以上


才不會辜負我的機票錢


老實說....在國外遇到很喜歡的包包或行程 單價不便宜的話


                  我也會昧著良心及理性就給她刷下去 然後再苦哈哈地傻笑面對帳單


 


每次整理行囊的時候>...會把舊襪子 舊小衣小褲 舊浴巾 舊毛巾 舊牙刷都帶出去


連洗衣服的錢跟時間都省下來啦.....行李也會越帶越輕


ps..我很了解自己的個性....無法存錢


所以ㄋ 我也每月定期定額地投資基金14000元


哈哈 那也是為自己的退休生活作準備的 也是要給他花的啦


不留給人 不留給人  自己花都不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是幸福床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