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比利時本來想要開車玩的,在朋友的建議下認為單向道多、停車費貴,火車旅行反而對於這次時間較多的我們是比較愜意的方式。我們住在魯文五天;布魯日三晚,到哪裡也幾乎都有直達火車,住在其他一二線城市的您一樣可以跟我們這樣做。台灣市面上對比利時的介紹頁面不多,通常還搭著荷比盧。連我們這次也是玩法國跟比利時。因為回巴黎的火車時間關係,在布魯日待比較久的時間,所以也到其他鄰近的城鎮,不過Oostende真的沒有去的必要,除非你很有時間想要驗證我這句話,倒是Kortrijk是我旅程中美麗的意外。買了一張比利時的城堡地圖明信片被一座橋給吸引了,加上因為歐斯坦德含吃東西一個小時就想離開了,比跟團更有效率,火車站的時刻表又誘惑著我,於是我又過家門而不入地去了這個聽也沒聽過的地方,所以我念不出來這個地名耶!#真得要大建議!!!下次去那種很冷門的國家旅行,第一件事就是去買一張全區明信片。0.5歐就帶給你全區的地理概念跟當地人濃縮的重點景點,又可留作紀念、又不具重量。



 


Leuven-Bruxelles  4.8單程票/非不得已的話可直接在車上買票會加錢,布魯塞爾的車站較大,國內車票要進到travel center買。


(這段很便宜,除非要坐到列日Liege,中途在魯文下車)


Leuven-Antwerpen:來回票11塊多


Leuven-Namur-Dinant  (但是十次券上我就寫最遠的起訖點 Namur並未填入,Dinant書上說是如畫般的小鎮,小橋流水的小鎮算美囉)


Leuven-Gent   (小布魯日,有城堡可以參觀)


Leuven-Brugge   (行李不多的你也可以這樣做:中途到根特下車,根特並未填入 )


以上三個地方就是我誤打誤撞買到了對的車票,省了不少的錢。我同學是來念書的也不是來玩的,我來歐洲都是開車玩也沒坐過火車旅行。有一天我就想說天天買車票太麻煩了,我就想說先買去布魯日跟根特的。如果拆開買的話,光是去這兩個地方兩個人的來回票就要花上一百歐左右,結果說話很大聲但我想是為了我好的爺爺站員叫我們買十次券,74歐。所以,為了不浪費我們還多去了那幕爾跟迪南。我是不知道規定可不可中途下車多久,但是往迪南的路上因為第一次做到要轉車,所以下車了。剛好這一站也是個還蠻著名的景點,所以我們就出去逛了一下兩個小時、吃中餐坐了下兩班的車子到終點。我想技術上是可行的,因為比利時國內的火車不劃位,我們十次券的驗票是壓日期跟起訖點,像回程比較晚了,換車換了兩次,時間就真的很難抓要多久出站,再加上我們真的有坐錯站下車(哈哈)


十次券的寫法:當天麻煩一上車就寫好,兩人共用的話寫兩行,等於用掉兩次,效期是一年,不要抱著逃票的心態,從巴黎到比利時我沒有一次坐車沒被驗過票的。



Brugge-Oostende-Brugge-Kortrijk-Brugge:我是先買了布魯日到歐斯坦德的當日來回票之後,又在歐斯坦德加買布魯日到kotrijk的當日來回票,也就是說可以在A車站買BC的票券。


如果你時間不多,那麼捨棄布魯塞爾,布魯日可以待多久你就待多久吧!我心目中的第三名是Kortrijk,有我這18天最喜歡的教堂跟文化世界遺產beguinage建築聚落,第二名從缺。



---------------------------------------


會出現在火車上螢幕顯示(有些列車是沒有的,歐洲火車跟地鐵上下車是要自己開門的,為了避免不坐過站跟手腳很忙亂,在上車之前,我都會用數位相機將時刻表拍下來,想睡覺的話也可以設定往前15分鐘設定鬧鐘)


We komen ann in 地名 我們即將抵達


Bestemming 地名           終點站是


橘色編號前面我猜是來回票的意思


這是周末買的票WEEKEND


國內車票買票請認明B



排於紅線後可刷卡付現無劃位最好是買來回票




這是時刻表時間由早到晚記得先拍下或用紙筆記錄回程的時間





藍綠色表示週間的,紅色的是周末的


(所以,不用一張一張慢慢看,哈哈)



不確定自己要去的地方要搭哪一班車?


下面就會有仔細的地名跟時間


EX:8:35這種的就是進階版比較難的--要轉車


意思是說:這班車是8:35開往Landen10:26到


要到Genk/ Luik麻煩在Landen轉車,他建議大概最接近的班次是幾點的~但您也可以到轉車點再決定你要搭哪班車?


後來,地理比較概念上手之後,就可以直接看這種即時的,馬上就可以去買票囉!


SPOREN 這個是月台的意思



小寶連邊的溝不,怎麼放行李?



可以放在這裡,兩個座位的中間!


連中型Rimowa都放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是幸福床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