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行最瘦的一天,因為參加英國航空舉辦的飢餓15活動。



 


這次去西班牙玩20天回來,很多人都問好玩嗎?請妳看完我在英國倫敦希斯羅國際機場的遭遇吧!


當妳人坐了13個多小時才快到倫敦希斯羅國際機場轉機去西班牙的時候,飛機卻遲遲不降落,宥宥指著map螢幕說,為什麼我們的飛機不斷在空中繞圈盤旋。一個小時後,我們降落在伯明罕的機場,也就是離倫敦兩個小時的車程的地方。機長不斷的說明,訓練我離開已久的英文聽力,反正就是說因為天候因素所以無法降落原來的機場,我們需要時間來與機場確認如何處理我們機上這麼多人以及轉機,留在飛機上至少可以提供你們飲料跟暖氣…..三個小時後才跟著我快要爆炸的膀胱離開那個被一個笨蛋的大便跟衛生紙弄壞廁所的機艙。再一個小時後,我才看到我的行李出在行李轉盤上。終於應該早上六點半到英國倫敦希斯羅國際機場的我們在下午兩點半坐接駁車回到了第四航站,再坐地鐵轉第一航廈。下午四點半還是搭上我們原來早上11點半飛到西班牙的那班飛機。到達西班牙住的地方已經晚上九點了。這天,我們算是參加英航飢餓15活動,連續15個小時沒吃東西。


誰比我還要熟悉倫敦希斯羅國際機場?第一天坐接駁車回到了第四航站,再坐地鐵轉第一航廈。最後一天先到第二航站,再坐公車轉第一天啟用的第五航廈。新啟用的的第五航廈超大的,連這個航廈A區到B區還要搭地鐵接駁,就知道這座新航站的啟用為什麼對英航而言是一場公關災難。英航原本希望這座新航站能解決因為希斯羅機場過度擁擠而招來的批評。但因為新的行李處理系統無法應付需求,自稱「全球最受喜愛的航空公司」的英航說有28,000件行李的主人不是已經飛離希斯羅機場就是已經放棄搭機返回家中,但是他們的行李還在機場。我人已經回台灣一個禮拜了,不過我不知道我行李裡的臭衣服何時可以回到親愛的洗衣機裡?


 


五個不要去英國倫敦轉機的理由:


 




1.        倫敦希斯羅國際機場稅很貴,就因為很爛的新航站。

2.        歐洲旅行的退稅很麻煩:歐盟會請妳到歐洲的最後一個出境國家退稅,但是到英國去他們卻不完全接受你要退稅的部分,而且明明單子寫的是歐元卻還要被轉成英鎊再轉回歐元扒兩層皮。我240歐元的退稅金額拔兩成皮後再扣掉手續費只剩200元。


3.        天氣常常不好的倫敦,飛機起降很常受延誤,這是攸關生命安全,我們在空中盤旋降落成功的時候,全機艙鼓掌的感動最好一輩子都不要體會到比較好。


4.        航站之間距離遠就算了,一個航站內不同區還要搭地鐵,四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加上退稅剛剛好而已。


5.        英鎊消費驚人,無法購物跟買不下手吃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是幸福床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