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3更新


五窮六絕之後就是除權旺季


應該是要來布局一下殖利率高的個股囉!!


------


對我來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新光三越在隔壁,但營業時間跟我上班時間一樣。
開店之後,我很少逛百貨公司,但是瘋狂的我一進去不買五雙鞋子我是不會出來的。
以前在遠東集團上班的時候,我的薪水都原封不動地在遠百消費又還給徐旭東先生。
我剛開始工作的前三年完全沒在存錢的。
直到回家裡工廠工作,沒有花錢的地方又有媽媽的控管,出門又不用帶錢包,戶頭有錢才叫做戶頭阿。


後來開始買賣股票之後,我那瘋狂的購買慾望在每天的買進賣出得到釋放。
對我來說,股票市場就是我的百貨公司,要買食品股還是買通路股....應有盡有的勒!!!
大跌的時候,我整個很興奮,對我來說打六折還能不買起來放嗎?
如果,對股票完全沒概念的話,就買台灣50股票代號0050吧!!!
死散戶就是我媽跟李SIR,高的時候想追又捨不得賣,低的時候不敢買,這哪有正價差阿???
波段大跌大漲的時候,就是我每天8:45起床的時候,買進或賣出。


PS.還有一篇我跟李SIR的恩怨
我的股市『明燈』
http://tw.myblog.yahoo.com/celine-wu/article?mid=805&prev=836&next=804&l=f&fid=39


 


這是我的國中同學...也是股友啦,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突然想到他!


他在FACEBOOK要加入我,我都以為我不認識他


後來打給我們共同的朋友問之後,才想到是他.


我立刻打過去罵他....自以為圍了浴巾就變成劉得華了嗎?




這是週刊專訪王崇德的內容,給大家參考達人的操作:


「我的方法其實很簡單,用一句話來說,就是低買高賣!」王崇德拿了一張紙,畫了一條橫線,再畫上一條如心電圖的波動曲線,解釋說:「股市有漲有跌,大體上一個完整多空循環走五至七年,多頭約占三至五年,空頭約占一.五年至三年。」不管股市如何變動,股價總是會有幾次回到與其基本面相對應的價格,那個最平均合理的價格通常就是在三年線或五年線的位置!」


.「所謂低買,就如同百貨公司在打折,出現價廉物美的價格,以股市專業術語稱之為負乖離率!」對王崇德而言,三年線負乖離率達一五%(比三年線價格低一五%)的股價,就浮現長期投資價值,這時他會把資金分批買入產業龍頭股,或擁有自有品牌、董監持股比率高的績優股。


.當然,空頭市場時,股價跌幅往往超過三年線以下的一五%,甚至三○%(二○○八金融海嘯期間,三年線負乖離率甚至高達四六%),因此,王崇德建議在低接股票時,切記謹守一個原則:控管資金成數並分批進場。


.「股價波動不僅是常態,超漲超跌更常發生!」他隨即補充道。因此,停利時也應從股價站上三年線以上開始脫手,同時也謹守分批賣出原則,以享受多頭時的超漲利潤。這種「低買高賣」方式,雖然無法讓王崇德頻繁地從股市賺到錢,但每一次投資,淨報酬率至少從三○%起跳。過去七年來,他分別在○三年、○五年與○八年「出手」買進現股與可轉換公司債(因到期後有約定買回價格,即使跌也比較不會恐懼),獲利了結的利潤高達一億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是幸福床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