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Sun)


04:30起床離開kelly的家,乘坐小黃


05:30到達SYD機場準備搭乘最早的航班前往Melbourne



from  Terminal T1 to Melbourne Flinders & Spencer Streets by taxi


因為三人行,Skybus Adult - Return $24 ONE WAY Adult $15,約要45元,與搭taxi差不多,故決定搭乘taxi到市中心South cross stationSunday Saver再轉搭電車到Cafevp放置行李。


錯誤1:所有從機場出來的計程車都會多收開箱費及過city link收費公路的費用,共7元,所以三人搭乘Taxi不會省很多錢喔,頂多有快速及目的地門口下車的好處。


錯誤2:應該直接到Cafevp,不要轉電車以節省時間去逛CamberwellSunday market


因為三人均分,多不了多少錢。


錯誤3: 於機場的旅遊服務中心只能拿一些簡便地圖,metcard甚至Sunday Saver直接可於7-11購買。澳洲的information center輸紐西蘭太多了,還有分大小家、資訊也不完整。墨爾本以電車複雜出名,墨爾本Tullamarine機場居然沒有電車資訊,tram電車資訊可在FlindersSouth cross station這種大火車站及市中心Federation SquareMelbourne Visitor Centre (Corner Swanston Street and Flinders Street downstairs)拿到。


如果這些不會是你的第一站,請上網http://www.yarratrams.com.au/homepage.jsp?xcid=1


將一些電車資訊(行經路線及時刻表)列印下來,電車可以帶你去很多地方的。


                          


正確:去墨爾本一定要有一天是星期日,可以像我們利用Sunday Saver (zone 1 + 2 + 3 火車、電車都可以坐)、早上又可以去逛CamberwellSunday market,下午去zone 3坐小火車
This is a single ticket that allows travel all day on Sundays
across Zones 1,2 and 3.
$2.50  (
平日一天ZONE1票就要6.1元啦)


)



到墨爾本旅行...從台灣出發的我們行李加起來等於在澳洲唸書的小妙..


拖著登機箱就妄想旅遊2國4地的Ruru無怪乎圍巾外套都是小妙小姐的


開始善用sunday saver坐電車


我的草莓跟我的臉和衣服很配吧!


camberwell sundaymarket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賣的東西五花八門,且價格是有夠便宜的啦!只有1個小時的我..除了吃吃我最愛的活動餐車的Donut with strawberry Jam

之外...



我也殺了1塊花了3塊澳幣買了4隻精美的湯匙和3塊錢的二手法國品牌 Longchamp的Tote Bag


不愧是好朋友....當我拿起包包問他們兩個...


ㄟ 三塊錢但是包包髒耶 我要買嗎?


吼~~~~~當然阿!拿回去乾洗都划算


開心死囉..整天都可以跳起來..原價2600台幣耶..


 


汝汝則是買了更精美的湯匙...也想跟我一樣殺價....澳洲人不給殺...他還作勢要放回去.....


我在他耳邊說 ㄟ人家不理你耶...如果你不買我就要出手.結果.他二話不說地掏錢出來


那是什麼心理阿?很愛跟我搶耶


至於不買也很難過的妙...


在收攤最後一刻整場充斥著50 cent的叫賣聲中出手買了一件台幣13元的polo外套...





可搭109電車至Collins Street Swanstan St的電車至Flinder StationConnex捷運系統往Werribe的車到Newport站換車(2分鐘等車)Williamstown Beach下車往beach方向 Williamstown beach遊憩12小時看海鷗大船帶些麵包餵黑天鵝
沿油庫及船廠走半小時就可到Information沿海邊走到紀念碑轉彎


Ps. 威廉皇帝把墨爾本首相的名字用來命名墨爾本港,而自己的名字用來命名Williamstown


天空白的跟紙一樣...很難跟中文系連上關係的Ruru成語教學:羊腸小徑




 


春天下午的海邊還是冷啦


我前方蓋住的那件衣服


就是妙在收攤最後一刻整場充斥著30 cent的叫賣聲中出手買了一件台幣20元的polo外套...


退潮時間走著礁石到小小小外海


亞拉河畔的crown賭場下的華納商品城


我最後悔就是沒抱回一隻100澳幣的TAZ


TAZ....媽媽又把你留在澳洲唸書了....Orz






夜幕低垂的亞拉河



拿了護照辦了賭場會員拿到5塊免費Credit本來想至少把5塊贏出來


但我似乎不受財神爺的眷顧....


亞拉河畔的Crown賭場晚間11點鐘的煙火秀...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是幸福床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