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爾本購物中心(Melbourne Central


一是世界最大圓錐玻璃頂建築,另一為全世界最大的掛鐘。以玻璃圓椎為造型?其實主是為了保存其中的一座百年子彈製造工廠(The Coop. s Shot Tower),這座建於1894年的子彈製造廠,過去每週約可生產六噸武器,該塔高五十公尺,有三百二十七個階梯,1973年政府將此樓列為「具有歷史價值建築」,不得拆除,因此買下這塊地要建商業大樓的廠商便動了巧思,用玻璃錐體把整棟建築物罩起來,目前該建物改裝為餐廳,想想在子彈工廠內喝咖啡、用餐是多麼特別的經驗。

中心內有一座重達二千公斤的大鐘,每逢整點,從大鐘中環會落下一幅雕有二名小童及鸚鵡圖案的墜飾,並演唱一首澳洲民歌達四分鐘之久,這座鐘每年誤差不到三十秒。成龍在拍攝「一個好人」時曾經在此中心取景,而我的包包卻差點在這裡被偷。當我和我的包包坐在Ruru和妙妙中間等待整點鐘響,整各人鬆懈下來。一名男子卻跑來坐在Ruru的旁邊,覺得不太對勁的她馬上假裝要拿東西而把包包放在大腿上。等到我發現那個人的眼光怎麼會在我的屁股後面,難道是我的阿嬤內褲露出來了嗎?一看,那時我的包包已被拉到Ruru身後!我就把他拉回來,沒2秒鐘那個男生就撘手扶梯看了我一眼離開!我整個人越想越害怕,我的信用卡,護照,機票,相機,滿載大家回憶的記憶卡....還好ㄚ公有保佑..真是夭壽的小偷啦!








墨爾本的中央車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位於St. Paul Cathderal對街的菲林德街車站,同樣是史旺斯頓街上優雅的建築物之一,是墨爾本人約會見面的指標地點,「大鐘下見面」指的即是車站前的大時鐘。該車站是墨爾本連接本地和外地之間,往來火車最大的交匯站,載運的功能相當龐大,每天進出車站的高達11萬人次。


拍照時剛好車子經過的效果,很不賴的街景光影吧!



聖保羅教堂位於Swanston街與Flinders街的交叉口,由英國建築師威廉巴特菲設計,建於1891年,它是墨爾本最早的英國式教堂,也是墨爾本市區內最著名的建築,它之所以聞名還因為它是以藍石砌成的,而且墻壁上有著精細的紋路及彩繪玻璃。1932年,教堂又加了3根尖塔,使它看起來更加雄偉。教堂外面的草坪上有一尊馬修·福林德(澳洲最早的拓荒者)的塑像。裏面的紀念品shop販售的東西不貴且富有宗教意義,我當然也是給他買下去啦。


聖派屈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1863年由著名英籍建築師威廉華德爾( William Wardell )所設計,為一座羅馬天主教堂,也是澳洲最大教堂,紀念天主教會在維多利亞設立百年,歌德式建築的尖塔高103公尺,充分展現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風格與華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是幸福床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