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跟團的都覺得首爾不好玩,那是因為去的人只是被低團價所吸引,其實韓國的消費比台灣高!旅行社卻用去泰國的方式經營。這是我去的第三次了!我還可以去跟上次完全不同的景點,你就知道首爾有多好玩!!!本來是要去看神話演唱會的~可惜取消了!


抱持著也是Eric的故鄉,還可以見到shin跟韓國媽媽,所以還是決定出發了。


 



我心目中的神~文艾力克,神話隊長。



 




Shin 是我在紐西蘭認識的室友,我們認識也有五年了,我還去韓國,夏威夷找過他。他一點也不像嬌滴滴的韓國女生,完全是夏威夷人~






 


這個媽媽完全是好人一枚,2005/12/23 Celine我丟了行程表所以在雪中迷路找不到預定民宿而闖進韓國最善良的大嬸店中認識的


韓國ㄇㄇ找來了店裡喝酒的所有客人幫忙以日文及英文溝通


也打電話到警察局詢問附近的民宿電話,也打電話給shin幫忙查internet


finally,我們找到電話並請民宿老闆來捷運站接我們


我們聖誕節的時候有帶蛋糕及一些從日本買的小贈品去拜訪答謝韓國ㄇㄇ


韓國ㄇㄇ卻請我們去喝燒酒 唱ktv還給我們錢坐計程車回旅館


最後一天要離開的時候,以雞同鴨講的方式說了再見及感謝


過年前寄了肉乾給她,她又託了一個台灣女生打給我說謝謝及希望我們下次去找她


總而言之,很感謝在這樣的年頭還伸出這麼暖的手的ㄇㄇ


給了我生平的第一杯但記憶最甜的咖啡(本來不敢喝)又不怕麻煩地要讓我寄宿在他家中......


這次我決定要去拜訪他,準備舊振南的糕點在回台灣的前一天去他店裡,他看到我非常開心,她還叫她先生回店裡載我們去八角亭喝下午茶,我們雞同鴨講了一個下午,夠厲害吧!!媽媽人真的超好,拔下他手上的戒指跟耳環,就是要給我一個紀念,最後又載我們去明洞。還叫我每年回去看他,去吃飯還要去住那邊,把他當作韓國的媽媽,要健康的生活。(他講很多,但我看了八年韓劇的聽力只懂這些)



其實,我才發現他們家是非常有名的韓定食餐廳,用餐的人很多,連日本媒體都來採訪!我都不好意思讓他請,所以每次都是吃飽了再去。




八角亭(咖啡王子的拍攝場景之一,可以置高看首爾的風景)




 


 





 


 


7:40~12:00統聯 高雄中正交流道到桃園在搭接駁車到機場,花費500台幣。


13:2516:50大韓航空(KE-0692)


17:00~19:30搭機場鐵路一般列車花費3,100韓元到512(五號線第12站)到512轉車時看到便利商店就買買了捷運卡t-money花費2500韓元(卡片的費用),512坐到535乙支4路。



建議第一次搭韓國地鐵的朋友,在台灣做功課的時候,務必要記下地鐵號碼。例如:我會在行程表上寫上512-535,表示我要坐往數字多的方向。在地鐵站月台等候的時候,他的柱子上都會標示,可以再次確認有無坐錯車或方向。另外,要自助旅行是一定要買T-money交通卡,不用每次排隊買票,省時又省錢,連今年才開放的機場地鐵也可以用這張卡片。附件1:先付型普通T-money交通卡將從200471起在各捷運站售票處進行銷售,2004710日以後,LG25便利店裏也將出售。T-money卡內金額不足時,可在任何購買交通卡的地方用現金加值(1,000~ 90,000韓元);而離開韓國不再使用T-money卡的外國人,可在任一受卡處全額兌換卡內的餘額。
但購卡時支付的2500韓元則不再退還。 和付現金相比,使用交通卡可享受更多優惠!例如,使用T-money交通卡在10km距離以內即使換乘5次汽車或捷運也只需支付800韓元;而相同情況下若使用現金,則需支付4,000韓元。


 


輕便的行李絕對是旅行的第一要件,雖然看似大包小包,但是只有一個行李箱有裝我們的行李,其餘的都是要帶給韓國的朋友,當然回程就裝滿我的購物戰利品




TravelersA Check in 4

考慮入住原因只有前兩項,但是後來發現蠻多優點:


1.新整修好的才又開放,乾淨便宜,一晚約500元台幣/人。


我住的三人房還有衛浴設備,就像飯店一樣還附盥洗用品、保險箱、電視、冰箱、空調。(唯一沒有的就是鏡子)


2.離地鐵不遠約兩百公尺,且該地鐵站有204號及535號線地鐵站,乙支四路四號出口,第一個巷子轉進來即可看到文化玉,同一巷子直走會看到又來屋冷面,到底左轉就會看到了。


3.在櫃臺桌上有免費的網路電話,可以每天打電話回台灣市話報平安。


4.一樓還有兩台可上網的電腦及微波爐,及飲水機(水很好喝)。


5.旅遊資訊也多,有服務員會講中英文。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韓國政府大力推動夏日觀光,所以服務員主動告知房價有再打八折還贈價值一萬韓元t-money。


6.可以免費放置保管行李兩天,我們就是利用這項優惠,中間有一天沒住但行李放那裡,去住三溫暖的。


7.住超過四天以上,可自行提出請清潔阿姨免費清掃。對我來說這也是優點,不會每天來清我房間。


8.附近有名的餐廳多,離清溪川、明洞、東大門也不遠:


文化玉문화옥雪濃湯설렁탕 50年老店,位於Traveler's A 民宿的巷中


(他們家的泡菜不單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又來屋冷麵,位於Traveler's A 民宿的巷中


(我沒去吃過,但是每天光是看到一大堆黑頭車停在門口,還有負責泊車的,就知道不是開玩笑的,真正韓國人才會去的店!!!)



TravelersA的照片,沒有拍很多啦~


四人房內部


一樓櫃臺,那隻話筒就是那個免費的網路電話,可以每天打電話回台灣市話報平安。


一樓上二樓的走廊,旁邊的房間就是可以免費放置保管行李兩天的地方!


在韓國看奧運,這是一樓的客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是幸福床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